车轮行

什么轮胎爱鼓包

爱上轮毂的轮胎:

首先任何轮胎品牌都曾出现过消费者投诉的鼓包这个问题。一般鼓包的轮胎大多是扁平比60系列及以下的,并且扁平比越低出现鼓包现象的越多;进口胎大规格的低扁平比的轮胎占的比例会更多。


由于现在们车辆越来越倾向于高速行驶、操控性、安全性,所以轮胎的扁平比趋向越来越低,甚至我们很常见的家用轿车现为追求有更好的操纵性量的配套都使用低扁平比的轮胎。稍微有些轮胎常识的人都会清楚,为了实现轮胎的高速操控性和安全性,就必须把轮胎的胎面加宽,同时扁平比也必须降低。

那么问题出来了,轮胎的扁平比低必然它的缓冲距离小,很多的鼓包在一次的冲上马路牙子时出现了,也有很多的鼓包在快速通过坑洼路面时出现了,严重的甚至出现了当场的胎侧破裂乃至爆胎,还有的连轮毂也出现破损变形。有些冲击力并不是很大的当场并没觉察到鼓包,日后的洗车或者保养时发现了这个问题。


我们都知道,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一辆汽车跟地面接触的就是四条轮胎,一辆汽车跟路面的接触点只是四个手掌拍那么大。轮胎的胎侧很软,胎侧的作用无非两点:减震、包容气压。它只是橡胶,跟任何的硬的物体碰撞会受伤。

轮胎的鼓包其实极大的因素是由于使用不当造成。分析轮胎造成鼓包的机理:以一定的速度、一定的角度、一定的冲击力通过障碍物或者坑洼或者马路牙子造成的一定程度的轮胎胎侧的内部帘线的损伤。

避免鼓包的注意事项:
1、通过坑洼路面时,减速低速(30码的车速)通过
2、上马路牙子时,让轮胎慢慢的轻轻的接触到台阶时然后加油靠发动机的动力把车拉上去,决不可靠车的惯性直冲上去;
3、通过路面的障碍物时尽量避让,如果小的障碍物避让不了,那就用胎面正面通过,切切不可在胎侧蹭过去。

评论
热度(2)

© 车轮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