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行

侧方位停车,不小心刮伤轮毂怎么办?

爱上轮毂的轮胎:

很多新手学车的时候会用自己家的车来练习各种考试的项目,因为是新手练习场地跟在驾校时用的不同,没有那么多辅助工具所以练习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剐蹭。比如侧方停车一般各位驾驶员会选择路边有或者没有停车位的地方来练习,这种地方一般都挨着便道,轮毂很容易剐蹭马路牙子,如果不小心刮伤轮毂,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应该看一下轮毂的伤势,假如说,内侧轮毂没有伤到,那么说明问题不大,可以使用油漆稀释液来擦洗伤痕附近的污浊,从而使得轮毂洁净。

处理污渍

假如伤及到了内侧,那么刮伤深的地方就无法用油漆稀释液来处理了。此时,应该用牙签等稍微尖一些的物件将污渍彻底剔除。处理好污渍之后,我们需要补漆,让轮毂恢复之前的样子。但是在补漆之前,最好用胶纸或者抹布之类的东西在需要补漆的周围贴好,以防油漆污染到轮毂没有伤痕的部分。

补漆

准备好毛笔或者小刷子,涂上油漆,然后等待油漆干燥(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油漆干燥之后,可以用抹布或者吸水纸之类的东西进行擦拭,使轮毂表面光滑。待水分完全蒸发之后,进行打蜡处理。

评论
热度(2)

© 车轮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