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行

没有无用之事 只有无用之时

舞钢在线:

 

没有无用之事 只有无用之时。 
没有优雅执念 何来有涯之年。 

我是属于随时随地都可以秒睡的人,仿佛基因里就写满了催眠的咒语。所以打小以来失眠就与我无缘,但我并不贪睡,只要有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情,我就可以不犯困,但如果无聊袭来,我就立马进入待机状态。 

而我的姑娘,是一个很容易失眠的人,并且同时又是一个非常贪睡的人。夜里常常失眠,整个通宵都睡不着,可一到假日,就能睡个昏天暗地,无法无天,昼夜交替,无际无边。为此我深受其苦,她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敲床,踢被子,让我也无法睡。最后她说,让我讲故事。故事随便讲几个就没了,而且越讲她越兴奋,越想知道结局,而我越讲越困,越觉得无趣。www.5time.cn

后来一天晚上,我就发明了一个游戏,故事接龙,既然是讲故事,就得有不同思路的撞击,有互动,有矛盾点,我也不那么容易困倦,她一起参与故事情节,闭着眼动脑子 编故事编累了也就困了。于是,我们合力说了 一个服务生和女大学生的故事,这个故事到今天都没有结尾,因为按她的思路,服务生和女大学生在一起了,虽然中间曲折坎坷,未婚先孕,但最终还是幸福快乐的绕回了彼此初见的起点。而我的版本是在她的基础上衍生出了另一个不堪的故事,服务生最终因为自卑而不辞而别,女大学生在服务生打工的店里无数次喝醉,店老板看不下去于是陪她谈心,劝她少喝一些。最终等服务生功成名就归来时,一切都变了样。

  
 
她说,店老板太坏,心机太重,不好。我说,故事里没有坏人,只有不好的时机。我们也曾在去往喝大酒的路上,突然争辩起来,她始终觉得故事就是要温暖人心才算是好故事,就连看武侠剧,也总是直接快进到主人翁练成神功,抱得美人归的地方。而我却面红耳赤的给她灌输我的悲观。现在想来确实是太过无聊的事了。  
 
前天她回老家过年,结果昨晚我就失眠了一整夜。  
 
没有无用之事 只有无用之时。  
没有优雅执念 何来有涯之年。
评论
热度(2)

© 车轮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