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行

妙用三招区别锻造轮毂和铸造轮毂

爱上轮毂的轮胎:

外观上很难区别锻造和铸造的,但实际上锻造轮毂比铸造轮毂轻很多,同一外形的锻造和铸造轮毂重量可以差30%左右。那么如何辨别锻造和铸造轮毂?

  首先,观察表面。
  好的轮毂除了表面喷涂技术优良之外,很少会出现沙孔的。而且购买的时候需要每个轮毂都观察细致,确保每个轮毂都没有因装箱或运输而发生变形或磨损。

  其次,击回音。
  好的铝材制造出的轮毂更为致密,因此敲击的回音也就更为清脆。如果是液态铝锻造技术制造出的轮毂声音最为清脆,而且回音有时可能持续几秒钟的时间。如果敲击后发现回音发闷或几乎没有回音,则还是放弃为妙。

  最后,机检偏重。
  国产轮毂最大的问题就是个体差异大,而万一买到失圆明显或偏重厉害的轮毂,不仅严重影响行驶舒适性,甚至可能造成车辆的伤害。那应该如何选择呢?专家建议将新轮毂放到动平衡的机器上做动平衡测试。首先目测轮圈在转动的时候是否够圆,肉眼能观察出不圆的马上放弃。如果圆的话,还看轮毂的偏重,按照原装车的要求,低于30g的就基本合格了。

  注意事项

  铸造轮毂虽然在价钱上比锻造轮毂便宜了不少,但在性能上却有着天壤之别。因此,想要选择优质轮毂的朋友还是不要贪图便宜的好!



评论
热度(2)

© 车轮行 | Powered by LOFTER